Girlish

谨慎关注 重度拖延症患者

【全员向】告白(黑化|CP乱炖)二

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艺术品里倾注的是艺术家满满的爱。

我爱你。

所以,我塑造你,给予你重生的命运。

                                                ——邕圣祐

*****

解剖室那一层被拉上了黄色警戒线,我费了点时间才从人群中挤了过去,我举了举我手上的警员工作证走进了案发现场。

难得没有见到总是会出现在现场的大型呕吐现场,我心情竟莫名比刚才要轻松了很多。

 

“黄sir。”

“恩,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邕法医正在进行检查。”

“好。”

 

“老邕!”我叫了正在检查尸体的邕圣祐一声,他缓慢的回身动作让我想起了《疯狂动物城》树懒。

其实,他平时不是那样的人,怕是尸体给他的反应太大了吧,我整理好自己的表情走了过去。

 

我还来不及看上尸体一眼,邕圣祐就先一步的将手上的手套摘下来。

 

“我想见见这个凶手”

他说。

*****

我最近验的尸体都是以年轻人为主,也不知道最近这些年轻人是怎么想的,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赌约就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

当然,现在的孩子受打击的能力确实比以前我们这一代弱了很多。

 

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这次的命案发生在自己的母校,我毕业有五年了,自从加入警局就很少会有时间回来,我们的这个城市啊,真的不干净。

 

当我第一次见到尸体,我很震惊,这不像是一具尸体,更像是一件艺术品。

 

被平放在解剖桌上全身赤裸的男生一副静谧安好的模样,身上没有很明显的外伤,本就白皙的皮肤现下不过平添了几分用力过度的苍白感,他就像是被置放在水晶棺里的白雪公主正在安静的等待他的王子给他苏醒之吻,又像被收藏的高价油画,上面的每一道笔触,每一处用色,都彰显了艺术家的极高造诣。

他不应该被这样赤裸的展现在人们面前。

 

我摁住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跳,摸着他下巴的手无助的颤抖,他没有死多久头发依旧柔顺,我小心翼翼的用镊子拿下他头发上的一块白色碎布。

白色的布和镊子一起落到盘子里的清脆声响让我慢慢找回了血液流动的感觉。

我在害怕,害怕破坏他。

 

在我左右平衡不了的时候,我看见了黄旼炫,那个傻大个正穿越在一群不大的小屁孩中间,我收回自己的目光。

 

转头的瞬间我看到一旁放着的解剖室使用名单,上面满满的都是一个名字:

姜丹尼尔。

 

那个在自己老师嘴里聪明绝顶的法医系高材生,那个制造出这个惊世‘作品’的疯子杀手。

*******

金在奂有一颗八卦大妈的心,奈何他的胆子确实小,他怕是权衡的好久才来找我,他想让我陪他去看看现场。

我摇了摇头,说,“我下午有社团活动。”

“什么活动?失恋阵线联盟?”

“我懒得理你,你的那种无所事事的人生我怕是领悟不到了。”

“诶!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朴志训的消息还是我告诉你的呢!你忘恩负义!!!”

 

我拿上门后面的篮球,在手上掂了掂,手指轻轻拨动篮球,回头对金在奂笑得比任何一个时候都要灿烂,“我其实早就知道这件事了。”

 

“什么?!!!!”

 

杀掉朴志训的主意是我先提出来的,我的惊奇是源于,这人为什么是丹尼尔哥杀的?

 

或许是法医系的高材生想要测试一下自己的技术,但我还是觉得这件事丹尼尔哥做的有些太不理智。

 

我转着篮球走下楼,出门的时候正撞上裴珍映和李大辉,我笑着向他们俩打招呼,礼貌的问了句,“吃了吗?”

说完这话,我能从裴珍映的琥珀色瞳孔里看到自己的嘴脸,那副漂亮嚣张到令人生厌的肮脏的嘴脸。

 

难得的是裴珍映没对我发火,只是抬起自己的右手上面有奶茶和油条,他就往常一样,淡淡的说:“正准备吃。”

我笑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缝,这是我的真笑,我的目光有分给旁边的李大辉,他看着我们两个就像看着最不可思议的外星人一般,从刚刚开始他就害怕我们两会打起来,现在的场景可能是他做梦都不能梦见的吧?

 

毕竟,我和裴珍映都曾经那么深爱朴志训。

******

我深爱朴志训,所以不希望他身上有一点点的瑕疵,于是我放弃了一开始割断颈动脉的这个提议。

 

太过血腥的东西,我欣赏不来。

最后,我选择了海洛因,只需要0.12g就能让一个人安心的睡过去。

很卑鄙的做法,但却是最好的方式,最好的将他做成标本的方式。

 

我跟他的恋爱期并不算长,所以杀他的念头在我心里倒也没被隐藏太久。

其实,很难说清楚我为什么想杀他,他的存在就像是伊甸园里诱人的苹果,明明就只是静静的呆在那里,可我的心还是会因为他止不住的动摇。

 

但是摘下苹果是需要毒蛇的。

 

正式交往之后,朴佑镇有对我说过

“志训,这个人啊,就是人缘太好,长得太好,学习太好。”

“可惜的是,唯一的不好就是心太好。”

 

这里的‘心太好’绝对的褒义,我其实觉得这不算什么,善良的人是大势啊大势。交往了有一周后,我才懂得朴佑镇的太好是什么意思。

 

无法拒绝,无法认清,不能满足。

 

大一的新生典礼我没有去,我忙于我的毕业论文没时间陪他,自然也不知他在典礼被人表白的事。

跟他表白的是大一的新生——赖冠霖。

告白的这件事是金在奂来解剖室跟我说的,他那个人一件事恨不得长出十张嘴来说,当然他一张嘴也能做到那种效果。

所以,在那一天,我连续听到了赖冠霖的名字十几次,最后金在奂神秘兮兮的凑到我的耳边,用他自认为很低的声音说:“你知道吗?裴珍映,那个成云教授的表弟也喜欢朴志训。”

 

“你知道吗?”,这是金在奂的经典台词,他总是在说正事的时候试图用这几个字来缓解凝重的氛围。

 

你知道吗?这样反而会让人更加紧张。

******

注:海洛因中毒一般将量控制在0.06g~0.2g之间的话,就不会引起人体的过分肿胀或者是另外的一些过激反应。

具体的话就要根据体重来算。

 

   
© Girlish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