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ish

谨慎关注 重度拖延症患者

【全员向】告白(黑化|CP乱炖)四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徐志摩

******

案子没有很棘手,就只需要找姜丹尼尔谈话再写一份漂亮的报告就可以了,我刚看了眼姜丹尼尔的照片。

 

不得不说,姜丹尼尔算的上是我最不擅长对付的一类人了。

好看,聪明。

 

一个是伪装的面具,一个是致命的利器。

真是烦。

 

我跟着尹智圣和邕圣祐来到同一层楼另一头的药剂室。

整洁干净的药剂室,码放的整整齐齐的一排一排的医用药剂,几张白色的桌椅简单明快的划分出整个药剂室的格局。

墙上巨大的西式钟表有秩序的行走,透明反光的药剂存放柜映出了我的脸,很帅的一张脸。

 

同样,也映出了姜丹尼尔的那张脸,很帅的一张脸。

 

他穿着白色的大褂,脸上苍白隐约透着一股病态美,他的泪痣算的上是那张脸上最能彰显生机的地方。

额……原谅我只能这么来形容,我一向不擅长用东西来比喻人,警察的职责就只是惩恶扬善,打击罪犯,所以我也不用找词来称赞他的美貌。

 

姜丹尼尔看到我们的时候,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只是甜甜的勾起嘴角,露出可爱的两枚兔子牙齿,乖乖的对着尹智圣叫道:“尹教授好。”

 

侧头:“圣祐哥好!”

******

我死之前最后看见的是那盏亮白色的灯,姜丹尼尔不愧是法医系的高材生他拿手术刀的姿势熟练而优雅,我很难想象的到有一天那把刀会顺着我的脖子一路往下。

姜丹尼尔的手晃过我的眼睛,白色的橡胶手套完全阻隔了我们之间的交流,现在我只是一具试验品,一具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差别的试验品。

对于自己落得这样的下场,我无话可说,我其实一天都不害怕死亡,因为从五年前开始我就已经生不如死了。

 

“你在想什么?”姜丹尼尔为我注射了药物,他很了解我他知道我想干干净净的离开世界。

我舔了舔干涸的嘴唇,上面的干皮有些咯舌头,我只得费力的咽下嘴里的最后一点唾液,得到滋润后我才动了动嘴巴。

“我想喝点水,”我听到了我的声音,沙哑的像一把走音的二胡。

 

姜丹尼尔站起身来在解剖室里转了一圈,最后有些局促不安的走到我面前,“不好意思啊,”他很为难的挠了挠头,眼睛乖巧的弯起向我传递着最后一点温暖。

“解剖室没有水了。”

 

好吧,照我现在的处境我也只能欣然接受。

 

接下来的时间很漫长,我渐渐感觉到了力气一点点从身体抽离,我的眼皮慢慢变重,死亡的感觉一点点的笼罩在我身上,我用尽最后的力气看向姜丹尼尔,他的脸在灯光下愈加模糊。

 

我想他可能在看我,可我什么都感觉不到了,意识脱离的瞬间我看到了一片白光。

******

我没能找到李大辉,下午没课。我好好的掂量了下还是待在寝室比较好。

 

我买了午饭,回到寝室的时候碰巧林煐岷坐在我的床上,看着不知道是什么剧情的肥皂剧笑的花枝乱颤。

我愣了一下,这家伙怎么会来?

 

“佑镇,你干嘛呢?快进来啊!”林煐岷向我招了招手。

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自从朴志训死后我总是会莫名的将他和朴志训挂在一起,是他预言了朴志训死亡。

 

“你买了饭?是什么?鸡排饭吗?”

“不是!你没去上课吗?这么早就到我的这儿来了?”我没有看他,只是心烦意乱的摆弄着桌上的一切,为自己的饭菜捯饬出了个像样的地方。

林煐岷放下手机,坐到我身旁,顺手拿起另一双筷子:“这不是等你回来吗?”

“等我干嘛?”

“吃饭啊!”

我是傻了我才会相信他是来吃饭的,我没有戳穿他,专心的将自己的视线放到饭菜上。

Y大的鸡排饭全市有名,有些人还会慕名而来品尝,煎的正好的芝士鸡排加上一些清新可口的当季时蔬。

 

“朴志训死你就没什么想法?”

果然。

“我能有什么想法?你问我不如去问冠霖和小狼。”我咽下一口鸡肉,薄脆的黄金外衣在我嘴上留下碎屑。

我连忙抽了两三张纸,准备留着一会备用擦嘴。

 

“我最近读了本书,里面有句:‘曾经陷入黑暗但对每个人来说又宛若白昼。’”林煐岷又跟以前一样神神叨叨的了。

“你什么意思?跟着我扯这些有的没的!显得你有文化吗?”

“不,”林煐岷冷静的看着我,悠悠然的将我最后一块土豆吞下肚,“这首诗源自Chaucer的《群鸟会议》,它被公认为情人节的出处。”

******

今天黄队又带人回来了,听东昊哥说那是他们这起案子的凶手,我负责审问他。

警局的工作其实不太好做,作息时间的不规律导致我只能将自己最钟爱的两只猫寄养在朋友家里,为什么人就不能像猫一样呢?

 

“龙国,快过来!”

“来了!”

 

审讯室里,我见到了凶手,金色的头发活像只长相讨喜的大型犬。

“姓名。”我照例询问

“警官,我叫姜丹尼尔。”

 

他不像我以往盘问过的犯人,他很正常能够独立的思考,懂得与人沟通懂得调节气氛,时不时还会说上一些笑话,笑的时候也异常的明亮。

“我想问你为什么要杀朴志训?”

“志训他是个很好的人,会给我买早餐,会挽着我的肩膀用谁都比不过的声音叫我丹尼尔,会偷偷地在我的背包里藏一个精致的糖果,会在我做实验的时候替我记录。”

我耐着性子听他讲这关于朴志训的一切,突然地就想到了自己的猫,脑子做出的反应总是会先一步的表达出来。

 

“你养猫吗?”

姜丹尼尔或是很诧异我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别说是他了,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也只能略显尴尬的摸了摸额头。

 

“我有两只猫。”

姜丹尼尔显然没有给我离开这个话题的机会,我心想不好,那家伙继续说道:“一只叫皮特一只叫鲁尼。警官你养吗?”

 

“以前养,现在不养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接着说道。

“为什么?”

“因为没有时间!”我有些生气,现在到底谁是犯人啊?

 

“所以啊,这就是我杀掉朴志训的原因。”

“什么?”

 

姜丹尼尔的半张脸隐于黑暗,另外的一半被那透过小小的方正窗户的黄色暖光弄得模糊异常。

宛若黑暗与光明双生,我看着他从黑暗中现身光明,从虚无化成实像。

之后,一阵凉意从后背慢慢攀爬。

他笑着说,“我舍不得将他送给别人。”

******


   
© Girlish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51)